莲花池里莲花精

杂食,慎关注。亡灵系更新
约稿私信
最近沉迷莲花楼立体人

【Gramander】精神链接 [番外]

一篇清明节应时的小甜饼。
包甜,不甜不要钱。就是abo孕期警告,不适勿入

前排放个群宣,一起讨论脑洞产粮啊!

欢迎加入Gramander的魔法车不翻车,群号码:541456775



正文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Graves公寓里墙上的那几幅画像都兴奋得有些过了头,频频“做案”。

比如阴天总是比晴天话多些,白天画像上帘子拉得紧紧的而晚上开始不睡觉,在Graves下班回家经过时用温柔到近乎令人毛骨悚然的语气嘘寒问暖。甚至于突然出现吓到了好不容易被允许在Newt的监护下出箱子看看的Credence。

然而这些也都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了,对于严肃的巫师来说除了觉得有些无聊倒也算不得什么。直到有一天他们吓到了刚洗漱完还是湿漉漉的小獾,原本惊吓程度是并不厉害,然而因为五六个月大的肚子变得有些笨拙的身体却险些摔倒。感谢梅林让Graves回来的足够及时,感谢幻影移形,总算是有惊无险。但这也让Graves下定决心不再姑息这几位为老不尊的祖先。

经过一番严肃的谈话之后他们自知险些伤害到Graves家的后代,自那之后都收敛了不少,心虚之下也说出了他们有这么一番诡异举动的源由——其中一副画像不知是从哪听到了日子已经临近东方的清明节,而那个时候东方人们都会准备上不少东西去探望那些故去的人,所以清明节也是鬼魂们最为喜爱的节日了,这个时候他们就会活动得更加频繁一些。

所以这就是你们最近不断制造意外获得关注的原因?想要像东方的幽灵们一样过一个像样的节日?可你们是一群画像啊,而且还是优雅的纯血巫师,不是那些飘荡在街边等着烧纸钱的无业游魂!!!

Graves吞下了最后两句腹诽无奈地揉着眉心,脑中过了无数个解决方案都被迅速一一否定。这不由得令他想起了在东方听来的一句名言“清官难断家务事”。Graves还没来得及感叹一下神秘东方的智慧就被一阵听得出有努力在压抑的笑声打断了思维。

转头一看,Newt从不知何时开始就站在半掩着的门后面,不作声响地将前因后果听了个透彻,Graves感到自己脸上有些挂不住了,这是他在与小獾的互动中头一次败下阵来——借着几位祖先画像的光。

当天晚上是正清明,他们当然不会过这个节日,但屋子总得空出来难得让几位祖宗们折腾一下了,不然光那一番动静就足以令他们无法安然度过这个夜晚。

所以现在他们三人待着的地方有些诡异,——在Newt的箱子里。丢了一番面子后又不得不暂时脱离养尊处优生活寄人篱下的安全部长神色自然是比往日肃穆了几分。这令不知道他这一番欲盖弥彰其实只是为了遮掩刚才过度不符人设的尴尬的Credence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缩在一个角落里甚至恨不得重新变成一团雾气钻进什么角落里,但在屋中两位成年巫师的陪随下这样不具可行性的想法也只生出一瞬就不再冒头。

三人待着的屋子当然不会再是Newt那个或许Jacob转个身都会不小心碰倒些东西的逼仄木屋,Mr.Graves在箱子里好不容易找到一小片空地,动了动他伟大的魔杖,于是现在三人就有了一个像样的容身之所。

Newt在那里一手抚着已经开始圆鼓鼓的肚子讲着自己从前在东方寻找奇兽时的一些见闻,其中就不乏他们那里的幽灵与麻瓜之间的互动,这落在大部分西方巫师眼里是有些不可思议的。不仅Credence听得暂时不为一旁气场慑人的Graves而感到紧张,就连Graves本人都不自觉笑得有些傻气,在听到东方的幽灵因为不能见到日光而不得不与爱人相隔时,两根眉毛构成的角度随之大了一些。这些情景Newt全都看在眼里,也不点破,或许以后偶尔抽出这些记忆再温习一遍会是个不错的解闷方式。

Graves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那个默然者,不紧张归不紧张,为什么要不断地一点点往他的小獾身边凑?好吧……看在他无心的份上……看在他是个beta的份上……看在梅林的份上,就让这一晚这样平和地过去吧。哪怕第二天他会因为睡眠不足不得不腰酸背痛地顶着黑眼圈去MACUSA。

梅林的胡子!要是那些越来越大胆的傲罗敢问他昨晚有没有被榨干之类的问题,他绝对会让他们体会到什么叫被工作榨干!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