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里莲花精

杂食,慎关注。亡灵系更新
约稿私信
最近沉迷莲花楼立体人

关于Newt和Percival的一点性格分析/家长组向

关于Newt和Percival两人的性格分析

在开始正题之前我还是稍微废话一下,我在QQ上聊天时无意间发现有不少人因为同人看多了会对角色造成一些误解,当然我并不是说同人不好,而正是因为许多作者对于电影援助很了解,人物剖析很到位,所以他们可以很自然地加入电影中人物不曾表现出来过,但可以推论出他的确合情合理拥有的品质,或者是同人里两人之间的互动,让大家甚至有种“这好像就是原著,这个角色就应该是这样的错觉”。
我想这就能算是很好的作品了,但这就造成了看完这类文以后很多同人作者或者语c圈的人下意识把那个同人作者笔下的角色当成模板进行二次创作。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作者笔下的人物已经是他经过本身的理解重新表达出来的,你拿作者的人物再经过自己的重新理解只会离真正的原著越来越远。就像Newt是社恐,在某些场合下容易害羞,比如他在电影末尾向Tina告白时没有直接说出口而是选择以送书作为借口,这源自于他的性格,但不意味着他和部长谈恋爱时会动不动像小姑娘一样娇羞,但文章里会写到Newt害羞但不会告诉你他是在什么场合下会,什么场合下不会,只有你通过原剧情才能自己慢慢摸索出来这个度。
写这么一串也是为了帮自己理清思路,自己先把电影剧情多看几遍好好了解,有成型的三观就不容易被别的文章带跑。

废话至此,以下人物分析,欢迎补充,指正,和讨论。

Newt Scamander
简要说一下大家应该已经都注意到的部分。
1. 社交恐惧,她在电影里全程很少正眼看过谁,是那种目光向下或偏向一侧避免与人直视的状态。形象一点的形容就是他全程都仿佛是一种“我很委屈”的神情 ,尤其是被Tina抓到后住在他家里那一段,所以他的不自在是源自于旁人对于他的关注程度,后面他被Tina带到MACUSA时也是如此。所以他是社恐不是旷野恐惧,他不喜欢与人交流并不是爱生活在什么丛林里箱子里上大街就不自在,他刚到纽约、还有在第二塞勒姆集会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很自在的。

2. Newt不善于与人交流并不是什么结巴还是语言障碍,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问题,他能完成《神奇动物在哪里》,也能正常地和Jacob交流这些都是证明。一切的关键其实都在于动物,他对于动物的喜爱与坚持可以超越对于别的食物的排斥与抗拒。这点比如一开始他在银行里为了找嗅嗅,贴在一位女士的身后查看他的包,这样无礼且另正常人都会感到尴尬耻于去做的行为,他并没有感到丝毫不自在,之后的求偶舞也是如此,Jacob在一旁看着他却以此为常。在他眼里动物的地位几乎是超越一切的吧,甚至是超越自己的生命。【所以文里提到部长有时候吃动物们的醋也可以当做小情趣】

3.Newt尽管看上去木讷可事实上他情商一点也不低更有非常敏锐的洞察力,很多人应该会有这样的体验:脑子里都能出一篇文了但嘴上说不出几个字,或者我什么都懂但我就是不想说也没兴趣说。Newt拥有一部分这样的特质,通常被你们称之为闷骚的。比如他在Tina家里全程都是一副很老实的样子,而Tina一走开就带着Jacob进了箱子,随后在Jacob犹豫是否要跟他离开时他只是用一句“别看她们现在这样,等你一好起来他们就会对你施遗忘咒。”这样的话让Jacob立刻站到了自己这边,其实还有点蔫坏蔫坏的。他在小屋里挤蜷翼魔毒液的时候也将他不知道是失手还是故意地放出来了一瞬间,其实可以看出来他收回去并像Jacob解释的时候在偷笑,像个孩子一样可爱。还有就是格林德沃在MACUSA内部不知道假扮了多久安全部长,尽管在审讯室时他直接将死亡圣器项链露在了口袋外面,这一点证明那些傲罗很有可能已经在他这一方,但主席和别人都完全没有看出端倪也证明他隐藏地足够不错。而Newt与他接触的机会仅仅两次,一次是在审讯室中听他关于默默然的说法,还有就是之后的地铁内,他依此就发现了安全部长的外表下面其实是黑魔王。不管是不是有主角光环加成的原因,他本身的敏感与洞察力是无法否认的。尽管他并没有直白地说出口对于Tina的告白就如同一个纯情的男生,但他的情商是足以理解自己与Tina之间相互存在的感情的。

4.还有关于Newt的一些小习惯,不正眼看人是前面社恐里提到过的。还有就是我之前在微博资讯里看到,他的步伐并非只是说怪异。小雀斑他有刻意学习过驯兽师的姿态,他也想象过带有长期在丛林或野外生存的习惯,落脚较轻小心翼翼。也在动物园里与动物们相处过一段时间,这才能让他明明眼前空无一物却看起来与特效的动物交融得如同真实。

5.Newt不管怎么样最终他是一个男人,一个成年且优秀的巫师。长期在野外生存注定他的体魄并不会真的像外衣包裹的肉体那样看起来瘦弱,所以肉文里那种一推就倒什么完全不如Graves其实是有些不切实际的。在被删减的剧情中其实有Newt展示自己练出来的肌肉,与多年孤身历练而留下的伤疤,所以他无疑是坚强与执着的。

Percival Graves
关于部长的我可能说不了太多,毕竟原装部长事实上在电影里完全没有出现过。所以对于他的分析,不如说是一些个人的推测。是基于格林德沃在假扮他的时候在外人面前表现出的那些品质而做出关于他本人的推测,当然如果我的这一系列言论被罗琳阿姨的后几部神奇动物完全推翻的话那就当我没说过。

1.关于他是否存在的问题我觉得不用再多说了。虽然他可能真的已经被黑魔王杀死,我们家长组可能就是一搜幽灵船,但他这个人根本不存在完全是黑魔王捏造的这种无稽之谈显然不合逻辑。黑魔王是欧洲人,部长的具体年纪好像有大约四十?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黑魔王恐怕没有本事在他到了纽约之后在所有人那儿伪造出一份记忆,如果要说不是这样的话,魔法国会只是因为看到一个来历不明的巫师特别优秀那就将他招来做安全部长那看起来更像一个笑话。所以他的出生至少有迹可循

2.从之前在魔杖管理处Tina见到他时的态度可以推断出,他本身在下属面前是具有威严的,至少不是和蔼可亲的那一类上司。

3.然后其实私底的那些剧情下大家都是在基于格林德鸡表现出来的部长的样子上自行脑补了写的,今天智障作者的瞎几把扯到此结束!因为扯不下去了…说着就顶锅盖跑


最后是个人对于家长组文的一些小小的观点

害羞是小情趣真的别像少女一样娇羞。很多文里面都会写到Newt简直是可爱极了,像月亮神,像什么受惊的小鹿。这些词用在Newt身上完全没有问题,但要看使用的方式。或者直白说就是这是用以形容Newt在Percival眼中的样子的,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用来形容这种状态就再适合不过,在我们迷妹眼里的Newt也是这个样子的毫无违和感,但以上全都是经过你的大脑情感主观美化的。电影中他与Jacob交谈时他说过别人对于他的感觉用形容词表达是annoying,这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客观现实。当然他作为一个男人的确是可爱,但并不代表动不动会像小鹿一样受惊,动不动眼里蓄满了泪水。
就像我在文章最开始提到的,对于电影剧情有足够了解的作者将以上这些形容用的恰到好处,但如果你被一不小心带偏了可能你笔下的Newt看起来就像个刚刚经历初恋的麻瓜小姑娘。
就此


还是说欢迎交流,补充,指正。

然后希望后续蓝光版发售,大家可以通过里面的删减剧情得到更堵信息吧!一起努力产粮【然后我负责吃bu】

评论(2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